朱引智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信息 更多>
朱引智 
预约咨询
执业证号:00000533010000002022030085
所属机构: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所在地区: 浙江 杭州
关注我:
微信
朱引智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提交简历
岗位
最新留言
保险资讯
重疾险理赔四大要点
2023-03-18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0

  为了避免自己或家人遇到罹患重大疾病却无钱治疗的窘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为自己或家人购置重疾险。不过,一个问题也随之出现了,那就是“如何能在出险后顺利获得理赔”!针对这一问题,小沃带来了重疾险理赔四大要点。

重疾险理赔四大要点

  熟悉所购买险种的理赔范围

  买任何保险想要获得赔偿就需要熟悉所买保险的条款内容,以及具体的理赔范围。所以,消费者在购买保险前一定要弄清楚你所购买的保险的相关内容和条款。

  如果看不懂怎么办?最好的办法就是咨询你所购买产品的保险公司。在彻底了解清楚以后,投保人就对理赔心知肚明,被保险人一旦“有事”,也知道是不是在理赔范围内,避免因不熟悉保险条款的相关内容,对于不在理赔范围内的事故白忙活,也同样避免了因个人的认知错误而耽误理赔最佳时机。

  有大病征兆及时到指定医院确诊

  如果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被保险人感到身体不适,觉得身体状况有明显的重大疾病征兆,应尽快到保险公司指定的医院进行就诊。

  在就诊的过程当中,医院会对被保险人的身体状况进行全面的检查,经过认真诊断后,医院就会针对被保险人的患病情况给予一定的结论,即是否已经患有重大疾病。如果已经患了重大疾病,确诊医院都会为被保险人开出确诊书,确诊书则对被保险人非常重要,被保险人一定要保管好,因为它是被保险人在保险公司进行重大疾病保险理赔时的重要依据。

  确认重大疾病应快速报案

  当被保险人被确诊为重大疾病,并已经拿到重大疾病确诊书,应该赶快让家人把重大疾病保单拿出来,认真比对保单中所载明的重大疾病范围,看自己所患重大疾病是否属于保单中所载明的重大疾病。如果已经确认自己所患的重大疾病确实包含在保险公司重大疾病的理赔范围之内,为能及时获得理赔,被保险人应快速向保险公司报案,以让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尽快启动理赔程序。

  理赔资料及时备齐

  对于被保险人来说,想要及时获得重疾险的理赔,备齐相关的理赔资料很重要。如果被保险人能及时备齐所需提供的理赔资料,就会在理赔过程中减少不少环节。为了能快速备齐保险公司需要被保险人提供的资料,被保险人最好去咨询保险公司相关的工作人员,以防走弯路。

  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在重大疾病理赔时需要被保险人提供以下资料:

  一是诊断证明书、门诊病历、出院小结、住院小结,在多个医院就诊需同时提供多个医院的诊断证明;

  二是医疗费用收据、住院费用收据和住院费用明细清单;

  三是病理、化验、影像、心电图等检查报告,这些报告需加盖医疗机构的有效签章。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7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